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媒:美中為布林肯可能訪中做準備

本文共588字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雙方官員,美中兩國政府正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可能於6月晚些時候訪問中國做準備,其中包含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報導也指,如果布林肯訪中取得成功,也有望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與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隨後訪問北京鋪平道路。

布林肯原本預計在今年2月訪問北京,但在啟程前,美中因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導致訪問被推遲。雙方的關係急遽惡化。

報導指出,一名官員表示,預計布林肯在訪問北京期間將與中國高級官員會面,包括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和外交部長秦剛。

但知情人士也說,布林肯是否會與習近平會面目前仍未確定。

報導也指,此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訪問北京,與包括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內的多位中國官員進行了會晤。之後,布林肯訪中籌備加快推進。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中方對與美方對話持開放態度,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落實兩國元首在峇里島峰會上達成的重要共識。

報導並說,最近,兩國開始小心謹慎的嘗試推動改善雙邊關係。

不過,中國軍方拒絕了美國改善溝通的努力。

分析人士稱,這代表中方不願接受美國給兩國關係加裝護欄的努力,擔心這可能助長美國在中國後院的軍事行動。但在其他領域,北京方面已顯示出較強的接觸意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抵達北京 將與王毅會面
下一篇
市場憂心美元太強 亞洲央行恐轉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