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媒:美印深化國防合作 將共同製造戰機引擎

本文共752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

印度持續與美國深化國防合作。印度媒體報導,印美兩國最近同意共同製造戰鬥機引擎,相關協定料將於印度總理莫迪6月訪美時正式簽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4日至5日訪問印度,在新德里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Singh)會面。

「印度時報」(TOI)最近披露,在印美「國防產業合作路線圖」之下,兩人同意由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Aeronautics)共同生產F414渦輪扇發動機。

F414引擎推力2萬2000磅,目前應用於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EA-18G咆哮者電戰機、瑞典JAS-39獅鷲戰機,以及南韓KF-21「獵鷹」(KF-21Boramae)戰機。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奇異公司將提供百分之百技術轉移,共同製造的F414發動機將安裝於印度研發中的國造「光輝2型」(Tejas Mk-2)戰機之上。

印度時報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應邀於6月下旬訪問白宮,屆時兩國料將正式簽署相關協定。

目前全球只有美國、英國、俄羅斯、法國與中國等少數國家,有能力生產戰機引擎。

報導補充,除了共同製造F414引擎之外,美國也可能向印度出售30架MQ-9B「掠奪者」(Predator)攻擊無人機,部署在印中、印巴(巴基斯坦)邊界,以及具有戰略意義的印度洋地區。

印度和美國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成員。印度時報說,中國持續在印中邊界以及印太區域武力擴張,印美的國防合作將提升印度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

印度在國防設備與技術上長期依賴俄羅斯,但在印中邊界爭議僵持、俄羅斯身陷烏克蘭戰事且與中國漸行漸近的情況下,印度正開始減少對俄羅斯的軍事依賴,轉向加強與美國的夥伴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