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壯觀奇景曝光!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睽違3個月再噴發

本文共476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美國夏威夷第2大的「基拉韋厄火山」(Kīlauea Volcano)在休眠3個月後再度噴發,雖然其活動範圍僅限於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但官員仍密切監測對該地區的潛在危害。

多家外媒報導,基拉韋厄火山7日凌晨4點44分左右噴發,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聲明中指出「6日晚間有地震活動增加的現象,且火山口表面出現變化,象徵底部岩漿開始流動,最終噴發」。

基拉韋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在過去70年中噴發數十次。2018年更曾經出現持續數月的噴發,當時熔岩流造成700座房屋毀壞。

由於火山灰排放等對地面和空氣的潛在危害,隸屬於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夏威夷火山觀測站發布「警告」級別的火山警戒級別。高濃度的火山氣體、如二氧化硫會在大氣中發生反應,並產生對下風向的人類和動物有害的「火山煙霧」,被視為火山噴發造成危險的主要問題。

此外,基拉韋厄火山噴發後已有大量車潮向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前進,園方發言人費拉坎恩(Jessica Ferracane)指出「園方正在為可能暴增的遊客作準備」,並補充說「過去火山噴發都會吸引諸多遊客前往能夠俯瞰火山口的各處觀景台」。

美國夏威夷第2大的「基拉韋厄火山」在休眠3個月後再度噴發,雖然其活動範圍僅限於火...
美國夏威夷第2大的「基拉韋厄火山」在休眠3個月後再度噴發,雖然其活動範圍僅限於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但官員仍密切監測對該地區的潛在危害。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雪梨主教遇襲事件 澳洲反恐小組再逮捕7名青少年
下一篇
歐盟、大陸貿易緊張升高 習近平訪歐前夕橫生枝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