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馬遜傳計劃推廣告版Prime Video串流服務 擴增營收

本文共10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正規劃推出有廣告版本的Prime Video串流媒體服務,希望進一步打造廣告業務,並從娛樂內容賺取更多營收。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已討論相關議題好幾周,但還在早期階段,計畫還沒完全擬定,也可能決定不推動。亞馬遜已試著把更多廣告帶入Prime Video服務,例如運動報導有廣告,一些節目有產品置入性行銷,Prime Video用戶能觀看有廣告支持的影音服務Freevee。

知情人士說,亞馬遜也已和與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及派拉蒙全球公司(Paramount Global),討論透過Prime Video頻道,提供這兩家公司的廣告版串流服務。Prime Video頻道允許用戶訂閱其他串流服務,包括無廣告版本的Max和Paramount+,也能用應用程式(App)觀看。亞馬遜、派拉蒙和華納兄弟探索的代表都拒絕置評。

知情人士表示,亞馬遜正在討論在其Prime Video投放廣告的各種方式,選項之一是讓現有Prime訂戶看更多短廣告,並提供付費升級到無廣告版本、且享有其他功能的選項。

目前月付14.99美元的亞馬遜Prime會員使用Prime Video服務,而Prime Video也有月付8.99美元的單獨訂閱方案,能觀賞「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等原創影集、龐大的片庫、以及運動賽事實況轉播。

若亞馬遜推出廣告版Prime Video服務,有助支應製播影視節目的成本。相較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偏重衝刺影音娛樂服務、而非獲利,現任執行長傑西已愈來愈重視旗下不同事業的獲利能力。亞馬遜財務長歐薩夫斯基2月說,亞馬遜去年花了約70億美元在製播節目、運動賽事實況轉播及取得第三方影音內容的授權。

知情人士透露,傑西已在內部表示,他認為娛樂內容有價值,特別是運動賽事轉播,也已花了許多時間審視旗下無法獲利的部門。亞馬遜正在討論要在美國職籃聯盟(NBA)賽事直播合約2025年要更新時,加入競標行列,而推出廣告版Prime Video服務有助支應這些轉播權的成本。

亞馬遜的Amazon Music服務最近也推出升級服務,在加入更多歌曲後,現有的Prime會員無法再隨選播放特定歌曲,只能用隨機模式播放,除非月付9美元訂閱Amazon Music Unlimited。

廣告商已表示,殷切盼望亞馬遜能跟著Netflix和迪士尼等同業的腳步,推出廣告版的串流服務,因為廣告商認為原先大致沒有廣告的影視節目能帶進更多業務,因而希望投放廣告。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正規劃推出有廣告版本的Prime Video串流媒體服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正規劃推出有廣告版本的Prime Video串流媒體服務。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首座電競島將設於阿聯首都阿布達比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