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疝氣手術順利 醫師:他已清醒並能開玩笑了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羅馬7日綜合外電報導

86歲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疝氣問題動手術,讓外界對他日益脆弱的健康狀況感到憂心,但據傳他今天在接受3個小時手術後已經清醒,看起來神清氣爽。

阿根廷籍的教宗方濟各稍早進入羅馬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l),預料會住院幾天。

為教宗動手術的阿菲利(Sergio Alfieri)醫師告訴記者:「教宗對手術和麻醉的反應都很好,他已經醒了…已能開玩笑。」

為了讓教宗有時間復原,他6月18日前公開接見的行程全部取消。

梵蒂岡新聞辦公室表示,手術「持續了3個小時 ,進行十分順利」。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稍早表示,曾於2021年做過大腸憩室炎手術的教宗患有疝氣,「引發反覆、痛苦和惡化」等症狀。

教宗今天早上在梵蒂岡進行公開接見時,看起來精神很好,他坐在專屬教宗的座駕上,繞了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一圈,向聚集的人群揮手致意。

然後,教宗在警方護送下,搭著他的白色飛雅特500(Fiat 500)座車前往醫院。

教宗在全身麻醉下接受手術。梵蒂岡新聞辦公室表示,作為預防措施,教宗6月18日前所有公開接見都已取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四國地區地震釀12傷 宇和島城現20公尺裂縫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