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家公司以光達製作精準地理數據 影星李奧納多也投資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近年熱衷環保相關投資。路透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近年熱衷環保相關投資。路透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計劃建立一個光達(LIDAR)衛星網路的新創公司Nuview,剛宣布取得美歐兩地創投基金的投資,連熱衷環保議題的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參與投資。

Nuview執行長和聯合創辦人Clint Graumann告訴SpaceNews說:「我們看到未來幾年和狄卡皮歐先生合作的很多機會,因為無論國家或是聯合國和世界銀行的國際組織的意識均已提高。」

Nuview並未透露已經籌集多少資金。TechCrunch6日報導,目前已籌集1,500萬美元,其中1,200萬美元來自目前進行的A輪融資。

Nuview成立於2021年,直到5月以前一直很低調。目前,這家公司透露,已取得國家安全創新資本(National Security Innovation Capital,簡稱NSIC)的275萬美元合約,NSIC是國防部轄下國防創新部門(Defense Innovation Unit, DIU)2021年成立的組織,旨在支持開發具有軍民雙重用途硬體的新創企業。此外,Nuview另簽下價值11億美元的協議,承諾特定客戶優先取得該公司規劃的20枚人造衛星蒐集的地理空間數據。

Nuview計劃在兩年左右推出一顆名為Mr. Spoc的太空概念衛星,將向Nuview早期客戶提供數據。Graumann說:「我們將每次發射5枚商業衛星,總共發射20枚。」

光達技術因精準而受到歡迎。Graumann說:「光達所收集的每個數據,本質上都是3D數據。這使我們能夠穿過樹蔭,得到地面的三D影像。樹頂樹下的表面模型都可以建立。」且可達只有公分之差的精準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Centeno:是改變貨幣政策的時候了
下一篇
微軟衝 AI 要砸大錢 傳目標年底前積累180萬組 GP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