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齊聲譴責俄羅斯!德國等北約盟國指責破壞大壩是「戰爭罪」

本文共508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德國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破壞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的行為,並與其他歐洲北約成員國一同譴責這是「戰爭罪」。

彭博報導,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亞斯(Boris Pistorius)7日在訪問印度孟買期間向記者表示「這是一起非常明顯的戰爭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暴力和破壞行為,我認為即便是普亭也很難做到」。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直接將疑似襲擊歸咎於俄羅斯,稱「莫斯科當局摧毀大壩是為了阻止烏克蘭期待已久的反攻」 ,並表示這起事件只是「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犯下諸多罪行中的最新一起」。

一位西方官員6日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盟國仍在評估誰應該對此負責,但「傾向於俄羅斯」。分析人士認為「莫斯科當局在軍事上受益最大,因為洪水會淹沒烏克蘭軍隊可能發動攻擊的通道,使其無法通行」。

此外,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英國軍方和情報小組正在努力確定責任歸屬,他補充說「我們在整個戰爭期間從俄羅斯身上看到的是:他們在多處蓄意侵略民用基礎設施,我認為這是令人憎惡的,如果這次襲擊確實是故意的,那象徵俄羅斯野蠻行為再創新低,這給烏克蘭人民造成巨大痛苦」。

德國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亭破壞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的行為,並與其他歐洲北約成員國一同...
德國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亭破壞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的行為,並與其他歐洲北約成員國一同譴責這是「戰爭罪」。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際能源總署:2024全球電動車占比估增至20%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