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如同世界末日!紐約「橘色霧霾壟罩」成全球空氣品質最差都市

本文共527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加拿大多處山火產生的煙霧6日進入美國上空,導致紐約市(New York)在內的大部分東北地區發布空氣品質警報,如今更出現多處地標被如同「世界末日」般的橘色霧霾壟罩。

多家外媒報導,紐約市長亞當斯 (Eric Adams)在7日的記者會上敦促民眾留在室內或戴上N95口罩,並透露預計稍晚和隔天上午的情況會「暫時好轉」,不過仍會再次惡化,並將空氣質量描述為「幾十年來最糟糕的」。

此外,亞當斯警告稱「由於氣候變遷,這樣的情況未來可能會重演」,並稱「雖然這可能是我們第一次經歷這種規模的事情,但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近年隨著氣候變遷導致更頻繁和極端的大火,此類世界末日場景在北美頻繁上演。

隨著能見度降低和該地區的一些港口關閉,霧霾還導致飛往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的入境航班暫停、學校戶外活動被取消,由中央公園管理局主辦、匯集40家餐廳舉辦的戶外美食品嚐活動也被迫暫停,就連美國大聯盟(MLB)也停賽,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主場也出現橘色霧霾籠罩的畫面。

根據IQAir的「世界空氣質量指數」(World Air Quality index),紐約市7日的空氣質量在世界主要城市地區中排名落到最後一名,超過印度新德里。

加拿大多處山火產生的煙霧6日進入美國上空,導致紐約市(New York)在內的大...
加拿大多處山火產生的煙霧6日進入美國上空,導致紐約市(New York)在內的大部分東北地區發布空氣品質警報,如今更出現多處地標被如同「世界末日」般的橘色霧霾壟罩。法新社、截自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 外匯交易員轉向期權市場尋找避風港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