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選民若連署 科索沃總統不反對塞裔為主城鎮重新選舉

本文共664字

中央社 科索沃普里斯汀納7日綜合外電報導

科索沃總統表示,只要有20%選民簽署請願書,北部以塞爾維亞裔為主的城鎮就可能重新選舉。美國特使指出,科索沃若想加入歐盟或北約,就須賦予塞裔更多自治權。

科索沃總統奧斯曼尼(Vjosa Osmani)在辦公室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她認為連署是最「民主的方式」,以重新舉行選舉。

「透過這種方式,我想我們將可確保塞裔民眾參與(投票),因為這項要求是他們所發起,來自公民本身。」

科索沃當局扶植的阿爾巴尼亞裔候選人在投票率只有3.5%的狀況下當選市長,引發北部4城鎮的暴力抗議。當地占多數的塞裔族群決定杯葛地方選舉。

奧斯曼尼表示,透過選民連署請願解除市長職務將是一種「公投」,加上重新選舉,整個過程可在數月內完成。

另外,美國西巴爾幹特使艾士可瓦(GabrielEscobar)今天說,科索沃若想距離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更進一步,必須賦予北部塞裔為主城鎮更多自治權。

艾士可瓦也呼籲科索沃在以塞裔為主的城鎮撤離警察,並將市長去職,以降低緊張,然後舉行新的選舉。

艾士可瓦在貝爾格勒的美國大使館告訴媒體:「趟若科索沃想更接近歐洲-大西洋整合,將必須成立(塞裔自治市協會)。」

「所以這種情況將會發生。問題是會發生在這任(科索沃)政府,還是下屆、未來的政府治下。」

艾士可瓦還說,塞爾維亞必須確保科索沃北部的塞裔參與新選舉。塞國支持科索沃北部約5萬名塞裔,無論是在財務或政治上。

科索沃北部4個以塞裔為主的城鎮認為貝爾格勒是他們的首都,而不承認普里斯汀納(Pristina)的政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