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前情報官稱美政府疑掌握幽浮機體 籲揭露證據

本文共751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外星訪客是否存在?一名前任美國情報官員格魯施(David Grusch)近日向美國科技媒體「The Debrief」透露,美國政府掌握「完全與部分完全」的疑似外星載具,當局和軍方承包商數十年來都持續有尋獲「非人類的」器械或其殘片,呼籲政府應揭露資訊。

英國衛報報導,格魯施過去在美國國防部轄下機構,領導「不明非正常現象」(UAP,即俗稱的「UFO」幽浮)的分析工作。報導引述格魯施宣稱,有關不明載具的資訊遭非法隱瞞、未提供給美國國會,而格魯施欲向國會揭露後,卻遭政府官員報復。

格魯施聲稱,是經過載具型態評估以及材料科學的測試,加上其具有的獨特原子組成和和放射特徵,研判這類物品源自「非人類的智能」,可能來自外星或其他不明來源。據報導,格魯施任職美國情報單位14年,在今年4月離職。

近年,大量宣稱看見疑似幽浮或外星人造訪的事件,激起各界對UFO的關注。2021年,美國防部曾發布有關UAP的報告,發現有超過140起UAP的接觸案例尚未能解釋。

衛報報導,一名據稱是現任美國國家航太情報中心(NASIC)情報官員的葛瑞(Jonathan Grey)證實格魯施的說法,認為非人類智能相關現象為真,並稱類似尋獲不明器械的事件並非美國獨有,而是全球的現象。

衛報6日報導稱,美國國防部並未立刻回應置評請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UAP研究團隊主席史波格(David Spergel)則表示不認識格魯施,也不知曉他的說法。

報導並引述NASA發言人聲明,該組織尚未發現任何外星生命的可靠證據,也無從證實UAP是來自地球外星體,不過正在探索太陽系和之外的宇宙,來回答外星生命是否存在等問題。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uardian/status/1666154749366763533

美國佛州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標誌。路透
美國佛州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標誌。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在歐盟威脅落實之前 TikTok主動暫停新應用Lite的獎勵計畫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