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高中畢典槍擊案2死5傷 19歲槍手被捕

本文共418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一所高中6日在一座劇院舉辦畢業典禮,典禮過後,有槍手朝劇院外公園聚集的數百人開火,造成2死5傷。

里奇蒙市代理警長愛德華茲表示,嫌犯是一名19歲男子,逃離現場時被捕,警方準備對他提起二級謀殺罪指控。美聯社報導,警方起初拘捕了2名嫌犯,但之後認為其中1人應沒有涉及槍擊案。

紐約時報引述里奇蒙公立學校系統發言人史坦利表示,胡格諾高中(Huguenot High School)在奧馳亞劇院(Alt舉行畢業典禮後,槍擊案就在旁邊的門羅公園發生。

里奇蒙公立學校負責人卡姆拉斯說,案發時畢業典禮已結束,畢業生正在劇院外與家人合影。劇院人員表示,約當地時間6日下午5時15分聽見槍響。

愛德華茲說,2名死者都是男性,一人是18歲的畢業生,另一人是出席畢業典禮的36歲男子。警方認為嫌犯可能認識至少一名受害者。

警方表示,除了7人中彈,現場至少有12人受傷或恐慌發作就醫。案發後共6名傷患被送至維吉尼亞大學醫院,部分傷者仍未脫離險境。

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一所高中6日舉辦畢業典禮,典禮過後有槍手朝現場群眾開火。(...
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一所高中6日舉辦畢業典禮,典禮過後有槍手朝現場群眾開火。(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央行出手干預日圓?美銀:會議之後可能採取行動
下一篇
德儀上季財報雙喜 營收獲利都優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