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團隊決定 教宗方濟各今接受腹部手術

本文共24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傳出入院做檢查,引發關注。如今,據英媒「每日郵報」7日報導引述梵蒂岡聲明,方濟各將於當日下午到羅馬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l)接受腹部手術。

美聯社報導,手術原因是為了治療腸阻塞(intestinal blockage)。

方濟各現年高齡86歲,他的醫療團隊近日決議,接受手術是必要之舉。術後,方濟各預計會住院數日以便康復。

方濟各過去就曾傳出身體問題接受手術,他在2021年曾因大腸發炎和狹窄化,切除約33公分的部分結腸。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坐著輪椅現身。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芝加哥聯儲行長:抗通膨進展停滯 聯準會需要等更久才能降息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