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暖化幅度要低於1.5度 專家籲從能源效率下手

本文共578字

中央社 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的目標若想達標,全世界這10年內改善能源效率的投資金額就必須是現在的3倍。

法新社報導,這類投資將讓能源效率年增率翻倍,達4%,進而降低能源需求和燃料消耗。如此一來,受惠的是消費者,也提供各國更大的能源安全。

國際能源總署在報告中表示,能源效率提升將得以「實現至關重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縮,同時創造工作機會、擴大能源獲取管道、降低能源費用、減少空氣汙染,並削弱各國在化石燃料進口上的依賴,這些僅是種種社會經濟益處的一部分」。

國際能源總署向各國提供政策上的建議,並於今天在法國巴黎(Paris)附近舉行能源效率大會,讓超過80國的官員與企業齊聚一堂。

國際能源總署點出,若政府現有的能源效率政策能加速並充分執行,其在讓能源效率年增率翻倍的作為,就已經做完了約3/4。

能源效率的投資額今年預料將來到破紀錄的逾6000億美元,但國際能源總署點出,成長速度卻因較高的利率而放慢,並說投資金額要在2030年前達到1.8兆美元。

國際能源總署能源效率部門的負責人慕瑟威(BrianMotherway)上星期告訴法新社說:「政府(在能源效率)投入的關注,往往沒有我們認為他們應該投入的那麼多。」

他表示,雖然各國政府加倍努力提升再生能源產量是值得鼓勵的,「我們認為,我們應該更聚焦於我們使用能源的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蘋果失去中國市場銷售王地位 首季出貨跌6.6%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