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亂象頻傳!印度288死火車意外「仍有83具遺體無人認領」

本文共517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隨著死亡人數上升至288人,印度當局6日呼籲家屬協助指認存放在醫院和太平間共計83具無人認領的遺體。

路透報導,事故發生地奧里薩邦衛生官員莫哈帕特拉(Bijay Kumar Mohapatra)表示當局正試圖採購保冷設備以幫助保存無人認領的遺體,他指出「除非身份得到確認,否則無法進行屍檢」,並解釋說根據奧里薩邦規定「96小時內不得對無人認領的遺體進行屍檢」。

當地政府將死亡人數從稍早的275人上調至288人,並表示已確認並移交其中205具遺體,當局秘書長珍娜(Pradeep Jena)提到「剩下的83具遺體將被保留下來」。

奧里薩邦巴拉索爾市(Bhubaneswar)的最大醫院「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 」(AIIMS)使用電視螢幕播放死者照片,以協助家庭在醫院和太平間尋找親友。

此外,有警方高層透露「有一份清單詳細列出每具遺體的顯著特徵」,並提到目前有來自7個邦的官員在巴拉索爾協助家屬認領遺體。

不過認領事宜也傳出諸多謬誤,有民眾透過政府公佈的資訊確認阿姨死亡後,竟無法在任何醫院找到遺體,最終更發現「似乎已被其他人領走」,甚至出現「一具遺體被用來索賠2次」的事件。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隨著死亡人數上升至288人,...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2日發生三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隨著死亡人數上升至288人,印度當局6日呼籲家屬協助指認存放在醫院和太平間共計83具無人認領的遺體。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部分自民黨成員反對日本央行在重要政治事件前升息
下一篇
德儀上季財報雙喜 營收獲利都優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