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涉持媒體股票恐失參選資格 皮塔:有信心角逐總理

本文共341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泰國「前進黨」領袖皮塔(Pita Limjaroenrat)5月風光率領該黨在國會眾議院大選拿下多數席次,然而部分政敵告發皮塔持有媒體股票,引發皮塔失去參選資格的疑慮。對此皮塔6日強調,自己「非常有信心」有資格角逐總理大位。

路透報導,部分皮塔的政敵向泰國選舉委員會告發稱,皮塔持有iTV媒體公司(ITV Public Company)4.2萬股,違反候選人禁止持有媒體公司股票的規定,對此皮塔主張,已於2007年失去廣電特許的iTV公司,不應被視為大眾媒體機構,並稱5月時已將股票轉讓給親戚。

皮塔6日向記者表示,相關檢舉意在將他排除於政壇外,但他「非常有信心」是競選議員、角逐總理的適當人選。泰國選舉委員會主席則表示,正在檢視相關指控並蒐集更多證據,後續可能駁回或轉交憲法法庭處理。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5月成為下任總理熱門人選。路透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5月成為下任總理熱門人選。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地區情勢升溫 拜登盼能防阻衝突擴大
下一篇
若以色列晶片生產中斷 彭博:台積電、聯電迎轉單效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