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銀上修今年經濟預測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世界銀行6日上調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因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表現比預期更具韌性。但世銀表示,明年較高利率對經濟的拖累將大於預期。

世界銀行在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2.1%,比1月時預測的1.7%還高,但遠低於2022年3.1%的增長率。

在此同時,世銀將2024年全球成長預測從1月的2.7%下修至2.4%,理由是貨幣政策收緊的持續影響,尤其是在減少企業和住宅投資方面,到2025年經濟成長率則有望反彈至3.0%。

今年1月時,世界銀行警告,全球GDP正在放緩至衰退邊緣,但之後美國勞動力市場和消費的強勁表現,超出預期,中國也從新冠疫情封鎖中復甦。

根據世銀最新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達到1.1%,是1月預測值0.5%的兩倍多。中國的增長率則預計將攀升至5.6%,也高於1月預測的4.3%,更超越2022年的成長率3%。至於歐元區今年增長預測從1月的持平上調至0.4%。

世銀表示,最近銀行業的壓力也導致金融環境趨緊,情況將持續到2024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電動馬達製造商Nidec上季出現營業損失
下一篇
iPhone Q1在陸銷售重摔19% 寫2020年來最糟表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