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控媒體政府勾結 哈利王子:英國名聲爛透了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控告小報發行商「鏡報報業集團」非法收集資訊,今天出庭作證。他抨擊英國媒體和政府互相勾結,損害國家聲譽。

法新社報導,英國作為一個君主立憲制的國家,君主應該凌駕於政治之上,英國王室成員大多追隨這種做法,避免公開批評當權政府。

不過現在移居美國,屬於自我流放狀態的哈利王子,卻在與「鏡報報業集團」(Mirror GroupNewspapers)的官司中,對政府與新聞媒體相互勾結這個存在已久的議題開砲。

正式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的哈利王子在倫敦高等法院的證人供詞中表示,他提起這項訴訟不是因為和小報之間的世仇恩怨。

他說,他反而想要「確切控訴那些劫持媒體特權與力量為己所用」,「利用非法或未獲法律授權手段,來獲得利益與推動議題的人」。

38歲的哈利說,那些該負責的人「毫無改變的意願」,因此他們必須被曝光,以避免其他人承受與他相同的命運。

他說,「以國家的層級來看,現階段,全世界以媒體和政府的狀況來評斷我國,而我認為這兩者都處在最低點」。

哈利王子表示,「當媒體未能監督政府,追究政府責任,反而為了維持現狀而選擇和政府同流合汙,民主就失敗了」。

英國的全國性報紙主要都為右傾,傾向支持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所屬的保守黨。

批評人士曾稱,這使得許多關於政治議題的報導都出現立場偏頗,包括英國是否要脫離歐洲聯盟的脫歐辯論。

蘇納克的官方發言人拒絕對哈利王子的批評發表評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造歷史 瑞士資深娘子軍打贏氣候人權官司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