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消息人士:伊朗6日重開駐沙烏地大使館

本文共427字

中央社 利雅德5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在關閉7年之後,伊朗將於6日重新開放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在中國斡旋下,伊朗和沙烏地3月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並重新互派使節團。

法新社報導,2016年,沙烏地處決什葉派教士尼姆(Nimr al-Nimr),引爆兩國爭端。當時伊朗示威群眾攻擊沙烏地駐德黑蘭大使館與西北部城市麥什赫德(Mashhad)的領事館,導致利雅德當局與伊朗斷交。利雅德隨即要求伊朗外交官於48小時內離境,同時撤離德黑蘭的沙國使館工作人員。

先前遭沙烏地驅逐出境的伊朗外交使團將在此前擔任駐科威特大使的伊納亞提(Alireza Enayati)帶領下,正式回歸利雅德。伊朗媒體上月報導指出,伊納亞提將出任伊朗駐沙烏地大使。

利雅德一名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伊朗大使館將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6日晚間11時)重新開放,新任命的伊朗駐沙烏地大使也將出席。」

不過,目前沙烏地當局尚未確認重新開放駐德黑蘭大使館的時間,抑或是派駐伊朗的大使人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