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富汗2所小學遭下毒 近80名女童送醫

本文共429字

中央社 喀布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

教育界官員今天表示,阿富汗北部兩所小學分別遭到攻擊,近80名女童中毒並住院。

美聯社報導,這是塔利班(Taliban)2021年8月上台並開始打壓阿富汗女性權利和自由以來,首次發生類似的攻擊事件。

女孩禁止接受六年級以上的教育,包括大學,女性不得從事大多數的工作和現身公共場所。

這位教育官員說,策劃下毒的人和人有私怨,但官員並未詳細說明。

攻擊分別發生在昨天和今天的沙利普(Sar-e-Pul)省,省教育廳廳長拉馬尼(Mohammad Rahmani)告訴美聯社,桑卡拉克區(Sangcharak)近80名女學中毒,他說,60名學生在 Naswan-e-Kabod Aab 學校中毒,另有17名學生在Naswan-e-Faizabad學校中毒,「兩所小學距離很近,我們把學生送往醫院,他們現在都很好」。

拉馬尼說,正在進行調查,初步顯示是有人懷恨在心,付錢給第三方發動攻擊。

他沒有說明女孩怎麼中毒、她們的傷勢或透露她們的年紀,僅表示她們讀的是一到六年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特斯拉遣散費過低惹議 馬斯克認錯:將改善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