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韓峰會強調國防支援 韓智庫:民眾對美信賴上升

本文共753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5日專電

南韓統一研究院今天發布對南韓自行開發核武的民調結果,認為南韓應保有核武能力的受訪者占比連續兩年下降;另外,4月底美韓峰會後,南韓民眾對美國核保護傘信賴度及好感度都上升。

政府資助的智庫「統一研究院」每年都會針對兩韓統一、北韓問題、對北韓政策等相關議題調查民眾意向,今天公布在4月15日至5月10日對全國1001名18歲以上國民調查的結果。

結果顯示,支持南韓自行保有核武能力的占60.2%,雖仍過半,但已連續2年下降;而在考慮到開發核武可能面臨國際制裁、美韓同盟關係破裂、相關費用等問題後,表示支持開發核武的比例降至36%至37%間。

統一研究院指出,考量相關負面影響後,支持擁核武的比例明顯下降,建議一般民調機構調查民眾對核武支持意願時必須修改提問方式。

此外,受訪者中認為當前有必要部署駐韓美軍的比例高達90%,但統一後仍認為需要部署的比例降至54.3%,統一研究院分析,這代表民眾信任美國的核保護傘政策。要求美國於南韓部署核資產的比例連續兩年下降,但仍以53.6%過半,顯示多數民眾仍忌憚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27日在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除了會後共同聲明外也另行發表「華盛頓宣言」,提出強化美國對南韓核保護傘、派遣美軍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SSBN)造訪南韓、組成核磋商小組(NCG)等因應北韓核威脅的具體措施。

據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民意調查,尹錫悅施政支持率在這次峰會後持續上升,本週才小幅下跌,外交、安保方面表現獲得民意肯定。

統一研究院表示,這次調查正好在美韓峰會前後進行,峰會後受訪民眾對美國好感度及各項認知數據全面上升;對日本好感度也顯著增加,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上旬回訪韓國外,美韓峰會商議內容將美韓同盟擴及與日本的合作關係,也對南韓民眾的日本印象造成正面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戴利稱降息並不迫切 威廉斯仍預料今年會降息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