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喊便宜 日經指數漲破32,000點大關 創33年來新高

日經指數5日盤中漲破32,000點大關,創33年來新高。路透
日經指數5日盤中漲破32,000點大關,創33年來新高。路透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經指數周一連續第三日上漲,盤中漲幅一度勁揚1.65%或超過550點,突破32,000點大關。儘管日經指數5月底因投資人獲利了結而受到衝擊,但漲勢已是大約33年來最高,反彈主要是因為對美國債限問題的憂慮消退。

繼上周五美股攀高之後,日股早盤也跟漲。美國暫停聯邦政府債務上限的法案在國會獲得通過後,股市出現廣泛的買盤,道瓊工業指數較周四上漲逾2%。

私募股權基金Oasis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Seth Fischer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日本股市依然便宜,不再是價值陷阱。各家公司逐漸加發現金股利、增加買回庫藏股,國內投資人提出較多建議,因為理解到有更多成案的機會,而外國人「剛剛醒悟過來」,聽說日本發生了許多事,又變得有趣了。

日本經濟產業產希望企業能開放允許併購,這可能引進敵意收購的嘗試。

Oasis感興趣的是日本中型製造業和建築業公司。Fischer指出,有一些人投資日本以進軍中國大陸,因為日企在那裡從事製造業務,或銷售到那塊市場。


延伸閱讀

大摩悲觀估美企獲利下滑16%、阻美股漲勢 看好台日韓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