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史托騰柏格:瑞典加入北約協議有望在峰會前達成

本文共598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4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面後表示,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協議,有望在下個月北約於立陶宛舉行峰會前及時達成。

路透社報導,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土耳其、瑞典和芬蘭官員將於本月進行會談,試圖解決土耳其和匈牙利的反對意見,土匈兩國的反對導致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案受阻。

艾爾段(Tayyip Erdogan)最近連任成功,將再執政5年,史托騰柏格與數十位各國領導人3日在安卡拉參加他盛大的就職典禮。

政治分析人士曾表示,俄烏戰事的背景下,艾爾段一直希望充當俄羅斯和西方之間的調停人,在大選結果出爐之前不太可能就瑞典是否加入北約作出決定。

史托騰柏格表示,重要的是利用北約7月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召開峰會前的剩餘時間達成協議。

土耳其今年3月批准了芬蘭加入北約,但仍反對瑞典加入,匈牙利亦持相同立場。長期以來,俄羅斯一直反對北約擴張,認為這將威脅俄國安全。

土耳其在反對瑞典加入北約時表示,斯德哥爾摩藏有被其視為恐怖分子的激進組織成員。

史托騰柏格向媒體表示,「瑞典已採取重大具體措施化解土耳其疑慮。」他指的是瑞典修憲並加強與安卡拉的反恐合作。

為解決這項懸宕的問題,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上表示,芬蘭、瑞典和土耳其官員將於6月12日當周開會,但他未說明會議日期。北約各國的國防部長則將在6月15日至1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國潑水節活動吸192萬人次國際旅客 台灣排名第8
下一篇
美國會通過對以軍援後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猛烈攻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