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民眾上街頭慶納瓦尼生日 傳超過百人遭捕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

獨立人權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俄羅斯警方今天逮捕了100多名民眾,他們走上街頭慶祝著名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47歲生日。

路透社報導,OVD-Info聲明指出,截至莫斯科時間晚間10時42分,已有109人在23個城市被羈押。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當局即嚴厲打擊異議跡象,大部分城市中,只有少數人遭到拘留。

納瓦尼因詐欺與藐視法庭罪名,合計被判處11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納瓦尼說,這些指控是捏造出來讓他封口。

從莫斯科(Moscow)和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兩大城市拍到的影片顯示,警方逮捕了多名個別的示威人士。影片中可見一名男子短暫舉起標語,不久彎下腰來,痛苦呻吟,之後莫斯科警察將他帶走。

在聖彼得堡,一名帶著孩子的婦人告訴媒體說:「我反對戰爭,這就是他們拘留我和我未成年孩子的理由。」

納瓦尼因譏諷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精英階層,並指控這些人嚴重貪腐而聲名鵲起。他4月期間表示,針對他的「荒謬」恐怖控訴案已經開庭,自己可能會被再判30年徒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外交藍皮書關注台灣 指中國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下一篇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補選若敗 岸田政權岌岌可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