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在東京與僑界互動 台媒急尋「倒戈」僑胞

本文共111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4日起展開為期5天訪日行程,首站參拜台灣媽祖廟,媽祖廟董事長詹德薰是「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傍晚柯文哲與僑胞互動的會場,台媒努力尋找「倒戈」僑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與夫人陳佩琪抵達東京後,首站前往位於東京大久保一地的台灣媽祖廟。

詹德薰今年4月與日本關東地區支持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僑胞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因此隨同柯文哲訪日的台媒認為詹德薰轉而支持柯文哲。

4日傍晚柯文哲在東京市谷的私學會館對僑胞舉行演講與僑胞互動時,許多台媒忙著找是否還有由支持賴轉為支持柯的僑胞。不過,詹德薰對中央社表示,即使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來東京,他也一樣會熱誠接待。

這場與僑胞的交流會「柯文哲前市長來日參訪懇談會」由「日本國會窗口」主辦、東京台灣商工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分會協辦。部分媒體不清楚「日本國會窗口」究竟是何組織,後來得知負責人就是詹德薰。

柯文哲發表了一個小時半的演講後,晚宴開始,現場約6、70位台僑相挺。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在晚宴致詞說:「方才聽柯文哲的演講後,很震撼地學習到柯式的管理模式,也學到很多在政治界以及一般的生活領域不一樣的操作方式。很感動的一句話就是選舉要有妖魔鬼怪,選後要有正規軍。」現場揚起一片笑聲。

陳五福還說:「畢竟我們僑界,所有僑民對我們的國家尊重及忠誠是不可以用妖魔鬼怪來治理的,所以,我們以常態心且是忠誠的支持國家政策的決心來支持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他認為2024年的總統大選,新的領導人應著力於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寶島如何「去風險化」。

柯文哲致詞表示,以他個人的經驗認為政府沒那麼複雜。「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總共就只有3條,可是大家常看到的是「對的事不做;不對的事一直做;然後又懶惰。」

他強調,重點不是喊口號,而是實現政治主張,要有新的政治文化,才能和過去有所不同。如果整天綁樁腳、買票的話,每件事都會一樣。他說:「要如何讓人民相信說我們能帶給人民一個新的政治文化,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並非一步到位,不可能一天改變一個國家,但是不做,這國家永遠不會自己改變。」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早稻田大學演講、拜會執政黨自民黨籍參議員,傍晚拜會日本前首相、日本國會最大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日華懇事務局長、眾議員木原稔,晚間與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餐會。

6日拜會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日台議員懇談會」、前往松下政經塾、東京某大學演講;7日拜訪日本外交及防衛領域智庫、駐日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及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JIIA智庫)等;8日上午將赴東京「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籌備處」舉行揭幕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技股帶旺 挪威主權基金Q1獲利1,100億美元 股票報酬率9.1%
下一篇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 將砸逾80億美元在日本投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