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卡達航空將取消頭等艙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屢次榮膺Skytrax評比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卡達航空表示,下一代的長途客機將不再提供頭等艙座位。

卡達航空執行長艾爾貝克接受彭博資訊專訪時表示,卡達航空的商務艙已提供與頭等艙大部分相同的福利,因此對頭等艙的投資,沒有合理的報酬 ,「如果飛機內一個艙別的舒適度已和頭等艙完全相同,為什麼要投資頭等艙」,「我覺得沒必要」。

逐步汰除長程航線的頭等艙,也會帶來策略風險,因為此舉既與卡達航空的五星形象相悖,也不符合整體產業趨勢。德國漢莎航空、澳洲航空和法國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加碼投資高端艙別,漢莎航空還表示,愈來愈多休閒旅客正在追找特殊待遇,其頭等艙從未如此滿座。

不過,艾爾貝克認為,卡達航空的未來在品牌名稱為「Q-suite」的商務艙,這也是卡達航空訂購的新一代波音777X客機,將不會有頭等艙的原因。

卡達航空的另一個憂慮市航空供應鏈問題,因為零組件供不應求,而且未交機訂單持續增加,影響交機進度。艾爾貝克說,原本預期今年能取得25架飛機,卻少了約15架,指向波音787、空巴321neo和A350客機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外長警告:以色列一旦反擊 將立即做出最大程度回應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