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勞動力供給壓力將加重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2022年新生兒約366萬人,與2021年大致相同,但比2007年的頂峰劇減15%。出生率遠低於替代率,未來十年勞動力供給壓力將加重。

美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美國新生兒共366萬1,200人,比2021年的最終數字減少約3,000人,預料政府稍晚時公布的最終數字可能從負轉正,因為歷年情況皆是最終數多於初估數。

美國最近新生兒數相對不足,專家提出多項原因,包括幼兒照顧、家庭負擔能力等經濟與社會性障礙。

Nationwide保險與金融服務公司首席經濟學者波斯堅西克表示,移民人數未增加,出生人數減少,加上嬰兒潮世代持續退休,可能在未來十年加重勞動力供給壓力,「除非有新科技彌補缺口,否則將出現勞工短缺」。

2022年美國總生育率為1.665,比人口替代率2.1相去甚遠。美國從1970年代初期以來,出生率多半都低於替代率。2022年新生兒中,有25.5%為西班牙裔,創新高,而非西裔白人與非洲裔的新生兒數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西班牙近十年來規模最大IPO是一家美妝集團 尋求近150億美元估值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