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日本不良天候衝擊 海苔產量銳減

本文共83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不良天候和有明海產區出現紅潮,衝擊去年產季的紫菜產量,海苔產量減至約48億片,為51年來首次低於50億片。由於紫菜產地價已飆漲46%,促使部分海苔製造商訂6月起最多漲價40%,以反映成本。

南韓/精品化妝品掀漲價潮 幅度上看10%

香奈兒、路易威登等精品品牌,以及希思黎、萊雅等化妝品業者近來已陸續調漲在南韓的產品售價,漲幅介於5%~10%,看準消費者為了與眾不同,願意花大錢添購更新款且更昂貴的產品。

越南/官方舒緩電力短缺 擴大供應煤炭、天然氣

在電力短缺之際,越南貿易部已要求相關部會擴大供應煤炭與天然氣,包括東南部天然氣供應擴增18%,6、7月也各增加供應約10萬噸煤炭,並要求國營電廠EVN加快協商再生能源計畫。

印度/塔塔子公司攜手政府 興建鋰電池超級工廠

塔塔集團(Tata Group)儲能子公司與古吉拉特邦政府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當地興建一座超級工廠,生產鋰離子電動車電池,初步投資額估約1,300億盧比(16億美元)。

美國/紐約市協助銀髮族就業 撥款450萬美元培訓

紐約市政府已制定銀髮就業方案,撥款450萬美元培訓想重返職場的退休勞工,為求才若渴的企業、及需要增加收入的退休人士創造雙贏。年逾55歲、未就業或低度就業的當地居民符合資格。

歐盟/太陽能發電量超越燃煤 能源轉型重大里程碑

歐盟5月太陽能發電量首度超越燃煤,締造乾淨能源轉型的重大里程碑,且隨著入夏在即,發電量可望進一步提升。然而,電網無法負荷激增的太陽能發電量,已成一大疑慮。

英國/首相蘇納克鋪路大選 考慮調降稅率

電訊報報導,首相蘇納克考慮在明年大選前,降低國民保險費率或所得稅率最多2個百分點,可能明年3月發表預算時宣布,4月生效,預期屆時復甦程度應足以支持減稅。

瑞士/瑞銀仍在釐清瑞信業務 Q2財報擬延後公布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瑞銀(UBS)考慮延後公布第2季財報,由7月25日延到8月底,因瑞銀還在處理拯救瑞信的複雜財務與政治議題。延後公布時間將更加釐清處理瑞信業務的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Lane稱通膨回落並非坦途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