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擬擴大離島海洋公園至3倍 限制採礦捕魚

本文共419字

中央社 雪梨4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政府今天宣布,政府計劃將東南外海偏遠的「麥夸利島海洋公園」擴大至3倍,其保護面積幾乎等同西班牙大小。

根據這項提案,「麥夸利島海洋公園」(MacquarieIsland Marine Park)現有面積將擴大至3倍,達47萬5465平方公里,此範圍內都受到保護。

法新社報導,麥夸利島海洋公園將來的範圍,大致與西班牙或喀麥隆的面積相當,或比越南、日本來得大。

澳洲環境部長皮伯塞克(Tanya Plibersek)表示,公園內受到保護,意味此區將「完全禁止捕魚、挖礦和其他採掘活動」。

麥夸利島位於澳洲和南極洲之間,是皇家企鵝(royal penguins)、毛皮海豹(fur seals,又稱海狗)的家園,也是一處亞南極地區科學中心所在地。

皮伯塞克說:「麥夸利島是一個特殊的地方,是一個偏遠的野生動物仙境,是數百萬海鳥、海豹和企鵝的重要繁殖地。」

環保組織支持這項計畫,因他們擔心此地區可能成為海底採礦及非永續經營的商業捕魚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被指攻擊伊朗 G7籲各方防止中東衝突升級
下一篇
Netflix 財測失色股價重挫 本季營收低於預期衝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