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軍艦在台灣海峽險相撞 陸防長:美艦不是無害通過、目的是挑釁

本文共496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CNN報導,在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鍾雲號」差點與一艘中國軍艦相撞後,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新加坡回應表示,美國海軍軍艦出現在台灣海峽,是華府在此地區製造混亂的例證。

李尚福是在「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說後接受提問時被問到此事,他說,「這些軍艦不是無害通過,他們的目的挑釁」。

李尚福說,美國和其他外國強權不想要衝突,不應派軍機、軍艦到中國附近,「管好自己,為何這些事件都發生在中國附近地區,而不是靠近其他國家」。

他說,中國軍機和軍艦不會到其他國家領空領海附近做「所謂的航行霸權」。要避免這些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各國軍機、軍艦都不要到別國的領海領空附近,「管好你自己的軍艦,管好你自己的飛機」。

美軍印太司令部發布聲明證實,美軍驅逐艦「鍾雲號」與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時,一艘中國驅逐艦橫切到鍾雲號的船頭前,距離僅150碼,比鍾雲號的艦身還短,鍾雲號維持航行方向並減速,以避免相撞。

聲明表示,中國軍艦「以不安全的方式」行動,「違反國際水域的安全通過道路規則」。

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差點與一艘中國軍艦相撞。圖為「鍾雲號...
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差點與一艘中國軍艦相撞。圖為「鍾雲號」今年1月穿越台灣海峽的資料照片。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