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憂緬甸暴力惡化 UN特使籲大選前展開政治對話

本文共398字

中央社 日內瓦3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特使今天表示,若是緬甸在缺乏「包容性政治對話」的情況下舉行大選,恐令當地暴力情勢惡化。

法新社報導,將於6月12日卸任的聯合國(UN)緬甸問題特使海澤(Noeleen Heyzer)表示,她會晤了流亡的全國團結政府外交部長辛瑪昂(Zin MarAung)。

聯合國在聲明中指出,海澤在昨天的會談中「警告緬甸軍方切勿再企圖破壞民主制度與進程,例如解散反對黨」。

海澤警告:「在缺乏包容性政治對話、不允許公民自由行使自身權利的情況下,軍方擬議的選舉恐使暴力情況惡化」。

海澤說,任何對話都應聚焦在受衝突影響地區的人們,包括婦女和青年。

2021年2月,緬甸軍方無端直指2020年選舉舞弊,藉此推翻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此後緬甸便一直處於動盪之中。

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第3度宣布將國家緊急狀態再延長6個月,原定8月將依憲法舉行的大選恐延後至明年2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駐聯合國大使亞洲行 北韓:失敗者乞求之行
下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