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洲銀行業掀搶才大戰

提要

趁瑞銀併購瑞信後人心惶惶 挖角業界菁英 勞動市場版圖迅速重組

(美聯社)
(美聯社)

本文共71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歐洲金融業勞動市場版圖正迅速重組。瑞信遭瑞銀併購後,歐洲銀行趁機挖角受影響的業界菁英。與此同時,許多金融業員工擔心自己飯碗不保,也紛紛向人才仲介公司遞出履歷。

路透指出,DHR Global管理合夥人暨金融服務業務主管布蘭歐佛表示:「歐洲解除人事凍結,發現如今可以爭取到以前難以延攬的人才。」這讓歐洲業者重新評估自身人力,了解員工是否符合這些優秀菁英的標準。

近來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和併購市場冷清,打壓金融業營收展望。成千上萬瑞銀和瑞信員工前途未卜,媒體暗示合併後瑞銀可能裁員30%。據eFinancialCareers,第1季全球金融服務業的求職申請年增67%。

徵才顧問商The Curve Group主管披希表示,企業分析員工的能力差距,找出追求成長所需的人才,並檢討現有人力相對於潛在可聘人才,有哪些不足之處。她說:「我們看到董事總經理、副總級人物,以往大概對招聘不感興趣,如今卻湧入(求職)市場。」

Morgan McKinley營運主管柏恩斯表示,求職者激增,預料會讓較小型的金融公司受惠。他說:「過去兩年來,金融業人才短缺,可觀的聘僱需求使大型業者爭相支付高薪,聘用人才,導致薪資比以往高出20到30%。現在規模較小或知名度較低的公司也能搶到優秀人才。」

消息人士指出,中期來說,求職市場的巨變會對薪資和獎酬成長造成壓力,但當下求才若渴的銀行可能會開出高薪聘用大咖,不惜為此精簡後台人員。

此外,銀行員工憂慮美國地區銀行的脆弱性蔓延,促使人們另尋更穩當的工作。Raines International金融科技暨金融服務業務董事總經理芬萊森說,若干求職者要求與財務長會談。他說,一些知名金融服務平台面臨更嚴格的檢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魯拉訪哥倫比亞彰顯左翼聯盟 抗崛起中拉美右翼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