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信評仍在惠譽負面名單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3日簽署國會通過的債限方案,避免倒債風險。儘管債務違約危機解除,信評機構惠譽仍說,美國的AAA債信評等將繼續留在負面觀察名單。

惠譽2日聲明稿寫道:「兩黨雖然激烈互鬥,雙方仍達成協議,未來兩年並要微幅減少財政赤字,皆為正面因素。」但惠譽相信,債限的政治僵局一再上演,每每在大限日前最後一刻敲定協議,降低了外界對財政和債務的治理信心。惠譽上周將美國債信列入可能降評的觀察名單,擬於今年第3季做出決定。

Raymond James政策分析師米爾斯說:「除非債限審議出現根本變化,不然鬧劇肯定會再重演,永遠都有犯錯的風險。」一些分析師表示,就算國會敲定法案,信評機構仍可能下砍評等,2011年即有前例,當時標普將美國評等調降一級。

拜登說,他會在3日簽署法案,終結好幾個月的不確定性,避免在6月5日大限日倒債。

他說:「達成協定極為重要,這是美國民眾的大好消息。沒有人能要什麼有什麼,但是美國人民獲得所需。我們避免了經濟危機、經濟崩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真贗存疑 黃庭堅書法估價8.6萬拍出12億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