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通:今年AI銷售將倍增

提要

整體科技業支出減緩效應 公司上季營收與本季財測數據不佳

博通上季營收成長7.8%,同時預測今年與人工智慧相關的銷售將增加一倍。(路透)
博通上季營收成長7.8%,同時預測今年與人工智慧相關的銷售將增加一倍。(路透)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預測,今年與人工智慧(AI)相關的銷售將增加一倍,但上季營收和本季財測數據不佳,反映博通依然受整體科技業支出減緩影響。

博通在美股1日收盤後公布上季財報,執行長陳福陽在法說會上向分析師表示,他預期像是ChatGPT那樣的生成式AI模型,將占2024年度營收的逾四分之一,但分析師質疑,這是否代表其他領域的營收將減緩,所以讓AI營收占比相對提升。

陳福陽說,目前與AI相關的營收約占15%的半導體業務,高於2022年度的10%,看好AI相關的晶片營收可望成長至每季10億美元,總營收占比很快就會逾20%。

對於分析師的質疑,陳福陽說他的預測「不是見到業務消退,而是初步相對的比較,而預算不會那麼快地變化」。他估計博通營收成長動力半數將來自生成式AI,另一半來自傳統業務。

展望本季,博通預期總營收88.5億美元,成長不到5%,雖超越分析師預估的87.6億美元,卻是近年來最低成長幅度。博通正應付科技需求下滑導致的產業不景氣,而且成長速度已自疫情期間的激增情況大幅放緩。

回顧截至4月30日的上季,剔除一些項目後的每股盈餘10.32美元,高於市場預估的10.15美元;營收成長7.8%至87.36億美元,略高於預期,但卻是2020年來成長幅度首次低於10%。

晶片事業上季營收達68.1億美元,年增9%;基礎設施軟體營收成長3%,至19.3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旗:金價有望衝上3,000美元 靠黃金ETF買盤添動力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