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準後疫情商機 這家日本航空推出國內線「飛到飽」

本文共4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一家航空公司看到了疫後工作型態改變所帶來的賺錢機會,推出了為期一個月的國內線「飛到飽」服務。

彭博資訊報導,日本星悅航空(Star Flyer)日前推出了「Star Pass」,鎖定想在東京羽田機場和鄰近福岡的北九州機場間無限度往返的通勤客,可在30天內盡情搭乘。26歲以下民眾的價格為4萬日圓(286美元),26歲以上價格則為15萬日圓。

該公司在4月14日宣布此一活動,有550人申請,並透過樂透抽籤系統發出90張飛到飽特惠票,但婉拒說明有多少人真的花錢購買飛到飽機票。

該公司推出這套通行證方案的最主要目的是為了提振疫後業績,由於政府在疫情感染高峰期間鼓勵民眾暫停商務和休閒旅行,日本的國內線航班幾乎戛然而止。這套方案也將能滿足偏好在家工作或數位游牧族的民眾需求。

不過,這套促銷方案究竟能為星悅的獲利帶來多少效用還不清楚。這家只經營五條國內航線的公司在疫情期間特別受到重創,截至3月為止的上一年度營業利益已連續三年虧損。

星悅航空去年股價大跌11%,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則分別大漲16%和23%。該公司今年來股價則上漲約7%。

日本星悅航空日前推出30天內「飛到飽」的促銷方案,盼吸引疫後工作型態改變而有需求...
日本星悅航空日前推出30天內「飛到飽」的促銷方案,盼吸引疫後工作型態改變而有需求的旅客。 圖/擷自網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盟高官示警:跡象顯示中國供俄製作武器材料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