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訪俄烏等國後 北京特使:各方積極評價勸和促談努力

本文共53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俄烏戰爭綿延多時,停戰障礙相當大。而為了推動危機「政治解決」,大陸歐亞事務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日前訪問了烏克蘭、俄羅斯等五國,行程結束返回大陸後,李輝舉辦吹風會時指出,各方皆積極評價大陸勸和促談努力,大陸也將會將強與各方對話交流。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消息,李輝2日舉行吹風會,向各國駐北京使節介紹其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歐盟總部和俄羅斯情況。

消息指,李輝通報了訪問期間與有關國家領導人和外交等部門負責人溝通交流情況,表示各方均積極評價北京勸和促談努力,讚賞後者推動和平解決危機的真誠願望和所做貢獻。

他強調,當前烏克蘭危機形勢仍充滿不確定性。大陸認為只要和平有一線希望,就應積極作出努力。只要是有利於緩和局勢、推動談判的事都願意去做。大陸將繼續落實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立場主張,「加強同各方對話交流,不斷凝聚共識、積累互信,推動形成更大公約數,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李輝2008年升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後,曾長達10年就任大陸駐俄羅斯大使,直到2019年卸任。此前李輝自2023年5月15日起赴上述五國與歐盟總部訪問,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多國政府官員會見、會談,為時長達近兩周。

大陸歐亞事務事務特別代表李輝2日舉行吹風會,強調訪問俄烏等5國各方皆積極評價大陸...
大陸歐亞事務事務特別代表李輝2日舉行吹風會,強調訪問俄烏等5國各方皆積極評價大陸勸和促談。(圖/取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涉嫌助俄策劃暗殺澤倫斯基 男子在波蘭被捕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