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情吃緊!亞利桑那州將限制核發鳳凰城地區建築許可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亞利桑那州1日限制鳳凰城地區未來的營建活動,因為水情緊俏,且預測顯示,在現有情況下,水井可能乾涸。

亞利桑那州水資源部最近的數據分析與評估總結發現,鳳凰城地區未來100年的供水缺口將為486萬英畝英尺(60億立方公尺),為了回應,該州表示,根據確保供水計畫,將否決發放新的建築許可,但會維持現有許可的效力,承諾目前的房屋擁有者將繼續獲得供水。

這項措施是要緩和鳳凰城積極開發地區的人口成長,當地有460萬名居民,也是美國擴張最快的地區之一。

亞利桑那州水資源部說,社區或開發商都尋求確保供水計畫已必須根據其他供水來源,再決定實施限制。其他來源可能包括農民,或擁有水權的原住民部落,但這些人同樣也因為過度使用與創紀錄的旱情,而遭遇供水緊俏。

今年的降雨有點幫助,但還不足以改變未來可能長期乾旱的預期。亞利桑那州的主要供水來源科羅拉多河水位大降,使該州面臨超抽地下水的問題。

亞利桑那州水情吃緊。美聯社
亞利桑那州水情吃緊。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