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債限法案 眾院過關

提要

兩黨罕見達成共識 下一步將送參院 CNN分析「好戲還在後頭」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眾議院5月31日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談妥的債務上限法案,緩解美國債務違約的疑慮,接下來送進參院審議,兩黨都已表示將儘速讓法案過關。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好戲還在後頭」,預料接下來仍有許多難關待克服。

眾院以314票支持,117反對通過該法案,並在大限日臨近時將該法案交給參院審議。眾院出現如此壓倒性的結果,展現在鬥爭激烈的華府達成了罕見的兩黨共識。

CNN分析,從流程看來,法案得在極短時間內連續通過,民主、共和兩大黨國會領袖都「壓力山大」。

提高債限協商法案在眾院過關後,拜登聲明,眾院已邁出關鍵一步,除避免聯邦政府首次違約,更保護美國得來不易的「歷史性經濟復甦」。該法案若獲兩院通過,將授予美國財政部在2025年1月前,不受約束的借款權。民主黨則同意節制聯邦支出至2025年,惟鑑於目前5%的通膨率,恐迫使聯邦政府縮減若干服務。

報導指出,即使該法案通過,美國成功避免倒債危機,若民眾對美國按時償債的能力喪失信心,信評機構照樣可以將美債降級,屆時將淪為自2011年來,美國債信首次被降級。惠譽國際信評上周已將美國信評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當時拜登與麥卡錫尚未達成協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首座電競島將設於阿聯首都阿布達比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