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器人猛刷大量負分「評論轟炸」 IMDb更動《小美人魚》評分系統

本文共668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世界上最大的電影網站「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5月31日表示,《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的2023年真人翻拍版電影一直是「評論轟炸」(Review bomb)的主題,機器人發布的大量負面回應拉低了平均評分。

衛報報導,IMDb稱該片評論網頁偵測到「不尋常投票活動」,導致了評分系統的更動,以減輕不合理的惡搞(trolling)。

自宣布非裔演員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將扮演主角紅髮美人魚愛麗兒以來,《小美人魚》就成了種族偏見的目標,電影正式上映後,在IMDb吸引大約43000名使用者評分,目前平均評分為剛剛好的7.0分(滿分10分),跟該站評論的總體基調大致相符。

然而,《小美人魚》同時獲得了39%的1星評分。1星評分是該站使用者可以投下的最低分數,也比大多數基本上對迪士尼電影不冷不熱的專業影評人要更加負面。

IMDb在《小美人魚》的評論網頁註明,該站的「評分機制偵測到對本片的不尋常投票活動,為了維護我們評分系統的可靠性,已經應用了替代的加權計算方式」。

根據報導,觀察到大量的反常評分時,以前也曾使用過類似的訊息。2022年電視劇集《魔戒:力量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ings of Power)選角時起用有色人種演員扮演中土世界居民(Middle-earth)而引發反彈,擁有IMDb的亞馬遜就因此引入72小時預審機制。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uardiannews/status/1664233089395200002

IMDb在《小美人魚》的評論網頁註明,該站的「評分機制偵測到對本片的不尋常投票活...
IMDb在《小美人魚》的評論網頁註明,該站的「評分機制偵測到對本片的不尋常投票活動,為了維護我們評分系統的可靠性,已經應用了替代的加權計算方式」。翻攝:IMDb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5月31日表示,《小美人魚》2023年真人翻拍版電...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5月31日表示,《小美人魚》2023年真人翻拍版電影一直是「評論轟炸」的主題,因為在該片評論網頁偵測到「不尋常投票活動」,因此導致了評分系統的更動。美聯社 / 迪士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尼央行意外提高關鍵利率 印尼盾聞訊勁揚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