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登場 波蘭將運交軍火到摩爾多瓦

本文共737字

中央社 華沙1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今天在摩爾多瓦召開,共有來自47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與此同時,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推文表示,波蘭將派出6架大型運輸機,運交武器彈藥給摩爾多瓦。

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Mariusz Kaminski)在推特發文說:「主權獨立國家摩爾多瓦對抗外部勢力製造內部動盪的企圖,亟需我們的支援。因此,我決定將內政部轄下的武器彈藥和軍備以大型運輸機(2架C-130E力士運輸機(C-130E Hercules)和4架C-295M運輸機(CASA C-295M)運交給摩爾多瓦警方。」

路透社報導,歐洲領袖今天參加在摩爾多瓦舉行的歐洲政治共同體(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 EPC)峰會。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的侵略行徑,他們選擇在歐洲大陸的政治前線召開戰略峰會,展現團結一致。

來自47個國家的領導人前往距摩爾多瓦首都基希納烏(Chisinau)車程一小時內的包博卡(Bulboaca)村,出席在歷史逾120年的米密城堡(Mimi Castle)舉行的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首先抵達米密城堡,此地距離烏克蘭邊界僅20公里。澤倫斯基造訪鄰國摩爾多瓦之際,俄羅斯再次的夜間攻擊造成基輔市3人死亡,包括一名孩童。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歡迎歐洲領袖出席峰會,盼能提高摩爾多瓦加入歐盟的機會。

桑杜在紅毯前歡迎澤倫斯基到來時說:「烏克蘭讓摩爾多瓦保持安全至今,我們非常、非常感激。」

澤倫斯基則感謝桑杜和摩爾多瓦人民。他說,烏克蘭樂意和摩爾多瓦同一陣線,尋求歐洲聯盟的安全保障。

儘管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並試圖破壞摩爾多瓦主權,基輔和基希納烏都希望今年展開入盟談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聖嬰現象加劇極端酷熱 菲律賓民眾:熱到無法呼吸
下一篇
參院通過法案 美逼迫TikTok「不賣就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