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駐土代表處探索台灣課程 學生讚比孔子學院有溫度

本文共808字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駐土耳其代表處與當地智庫合辦「探索台灣:華語及台灣文化課程」,學生踴躍回饋,表示課程讓他們更加了解台灣。此外,相較於中國在土耳其孔子學院機械化的教學與師生零互動模式,盛讚這個課程讓人感覺更有溫度。

駐土耳其代表處與土耳其培育國際關係人才的智庫外交政策協會(Foreign Policy Institute),於今年5月9日至31日在首都安卡拉合辦「探索台灣:華語及台灣文化課程」,向土耳其研究國際關係及對台灣有興趣的學生和學者介紹華語以及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

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學員除了專研國際關係的大學博碩士生之外,也有土耳其醫生及大學歷史教授全程參與課程。

4週的課程中,除了由台灣華語教師高子晴每週兩次教授共4小時華語課,也於每週一次的文化課程中向土耳其學生介紹台灣健康保險制度以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必要性等時事議題。

代表處表示,學生們踴躍發問,對台灣的健康保險制度能以低廉的費用卻能享受高品質的醫療水準感到十分訝異,也深入討論台灣參與WHA的理由和挑戰。

課程最後一週由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擔任文化課程的講者,他除了以具體圖文講解台灣最新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的發展與現況,還簡要說明台灣近現代歷史和兩岸關係的演變,並強調台海問題在東亞地區乃至國際局勢重要性。

黃志揚也介紹台灣獎學金計劃,這項計劃每年提供10名土耳其學生前往台灣攻讀大學碩博士課程,以及20名學習華語的獎學金,並鼓勵土耳其優秀學子把握機會申請,期盼台土兩國進一步深化學術和文化交流關係。

代表處指出,學生最感興趣的是黃志揚所分享台灣在科技創新、文化藝術和旅遊資源方面的優勢。

代表處表示,課程受到土耳其國際關係學生和研究人員的關注及踴躍參與,預計將與外交政策協會續辦這個有意義的課程,藉此讓土耳其菁英學子及未來意見領袖能夠更了解台灣的語言、文化,國情和社會制度,同時為雙邊文教與青年領域的合作交流培養更多的生力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元攀抵5個月最高 日圓因美日利差拉大一度貶到154.45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