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個地方超越香港 成為亞太地區房價最貴城市

據ULI發布的住宅可得性指數,新加坡的私有住宅價格已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地區最貴。  路透
據ULI發布的住宅可得性指數,新加坡的私有住宅價格已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地區最貴。 路透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最新報告顯示,新加坡已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地區私有住宅最貴的城市。

CNBC報導,據美國智庫城市土地學會(ULI)亞太住房中心公布的「住宅可得性指數」(Home Attainability Index),新加坡2022年的私有住宅總價中位數為120萬美元,超越香港的116萬美元。

新加坡的私有住宅租金也同樣是亞太地區最高,每月房租平均2,600美元,「遠高於」雪梨、墨爾本和香港等城市。

這份報告引用了亞太地區九個市場45個城市的政府統計數據,從房價及房租與家庭中位數所得的關係性來評估住宅的可得性。

ULI表示,香港房價去年比前年大跌8.7%,主因是香港跟隨美國聯準會(Fed)大幅調升房貸利率,加上人口淨流出,且投資人對當地房市前景的樂觀情緒轉淡。香港房價去年10月甚至一度跌至五年來最低。

另一方面,新加坡房價去年一年則大漲了逾8%。新加坡政府甚至因擔心房市過熱,4月才調升房地產購買稅,無論當地或外國買家,購買住宅房地產都將必須支付更高稅金。

不過,ULI這份報告也指出,若以每平方公尺為基準來計算,香港的私有住宅價格仍然是亞太最貴,每單位要價19,768美元,比新加坡、深圳和北京的中位數價格整整超過一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元攀抵5個月最高 日圓因美日利差拉大一度貶到154.45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