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台美曾討論台灣企業採用美國國防供應鏈標準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台灣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與台灣國安官員4月曾在美國一場相對罕見的會談中,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重要的國防供應鏈標準。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官員透露,數位發展部次長闕河鳴與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曾在舊金山,舉行工作層級會議,這場會議是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討論台灣企業採用美國政府NITS 800-171網路安全標準的可能性。

這項標準是為了保護所謂「受控制未分類資訊」(CIU,是美國政府簡化版資訊共享與保護方法)的機密性。

數位發展部在聲明中表示,闕河鳴訪美時曾在舊金山與美國NIST官員會面,包括參加一項安全會議,並與一些主要科技公司的代表會面。

由於台海緊張升高,美國與台灣正加強安全支援與合作。為確保台灣企業能符合美國國防供應鏈標準,雙方政府將進一步強化安全關係。

美國國防供應商一般都被要求須遵守一系列的重要網路安全標準,包括最新版的「網路安全成熟度模型認證」(CMMC),以保護敏感性資訊。美國其他區域性戰略夥伴,例如南韓與日本,都已經推動本國的國防企業尋求CMMC認證。

台灣代表團約有20位官員以及資訊安全與國防相關研究人員,並與美方官員討論5G通訊與低地球軌道衛星事宜。

台灣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與台灣國安官員4月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重要的國防供應鏈...
台灣高階官員透露,美國與台灣國安官員4月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重要的國防供應鏈標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穆迪下調波音信用評級 距離垃圾級又近一步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