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克宏促北約 提供烏克蘭實質安全保證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3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呼籲西方,對烏克蘭提供「切實可靠」的安全保證。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強調,烏克蘭「今日正保護著歐洲」,讓基輔擁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安全保證符合西方利益。

「這就是我贊成的原因,且將是接下來幾週集體談判的主題…為烏克蘭提供切實可靠的安全保證。」

他說,在烏克蘭等待加入北約之際,北約成員國可以暫時提供這些保證。

馬克宏正在斯洛伐克訪問,並在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GLOBSEC)主辦的活動上發表演說。

這場活動的重點是區域安全問題,是在7月11日至12日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北約峰會籌備期間舉行。

馬克宏說:「我們今天需要用一切手段幫助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進行有效的反攻。」

「這就是我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我們必須加緊努力,因為未來幾個月將發生的事情,為…持久和平提供了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研究:恐龍活躍地球逾億年演化成功 成長快速是關鍵
下一篇
大摩Q1報喜 獲利大增14% 受惠股票業務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