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WDC登場在即 蘋果加緊測試新款高端Mac桌機、處理器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蘋果(Apple)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台北時間下周二凌晨1時登場,在這場科技界盛會之前,蘋果加緊對兩款新型高階Mac電腦及搭配的處理器進行測試。彭博資訊說,這代表了蘋果著重專業性能的桌上型電腦已經接近要發表的階段。

蘋果開發中的兩款Mac新機,在公司內部被標記為Mac 14,13和Mac 14,14,其中搭載的是今年1月發表的M2 Max處理器,以及尚未公開的M2 Ultra處理器。M2 Ultra處理器將取代M1 Ultra處理器,M1 Ultra是去年3月發表的高階桌上型電腦所使用的處理器。

彭博指出,在電腦行業整體低迷之際,蘋果致力改革Mac產品線來吸引消費者。性能強大的桌機依然是蘋果吸引專業用戶的關鍵,影音編輯者、圖片設計師,以及前來參加WWDC的開發者等專業人士,是這類高階機種的主要銷售對象。

測試中的第一款高階桌機,搭載了一個M2 Max處理器,該處理器有8個高性能核心、4個效率核心,以及30個圖形核心。這台特製的機器包括96GB記憶體,作業系統為macOS 13.4。

第二款測試機使用尚未正式露臉的M2 Ultra晶片,M2 Ultra晶片擁有24個處理核心,功能表現是M2 Max處理器的兩倍;這台機器包括16個高性能核心、8個效率核心和60個圖形核心。目前測試中的記憶體大小有64GB、128GB和192GB三個配置。

據了解,搭載M2 Ultra晶片的機種,也可選擇76個圖形核心的更強大版本,以目前M2 Max晶片最多可有38個圖形核心的水準,增加了一倍。

M2 Ultra晶片最初就是為蘋果高階桌上型電腦Mac Pro而設計,目前的Mac Pro裡的晶片仍採用英特爾(Intel)晶片。新款Mac Pro究竟何時發表、上市,蘋果一直模糊以對。彭博說,蘋果內部將使用自家設計晶片的Mac Pro標記為Mac 14,8;而現在傳出正在測試的機器並不是這個代號,因此推測會先推出新款機種的產品線應該是Mac Studio系列。

圖為蘋果去年3月開賣的Mac Studio高階桌機。  路透
圖為蘋果去年3月開賣的Mac Studio高階桌機。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俄羅斯國防副部長被捕 主管工程涉收受可觀賄賂
下一篇
歐盟、大陸貿易緊張升高 習近平訪歐前夕橫生枝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