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首富」易主!馬斯克擠下LVMH執行長阿諾特 重奪寶座

提要

全球首富又換成馬斯克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1日在北京訪問時,搭乘自家電動車離開飯店。  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1日在北京訪問時,搭乘自家電動車離開飯店。 路透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再度搶回全球首富的寶座了。原來居於彭博億萬富豪榜首的路易威登集團(LVMH)創辦人兼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周三(5月31日)因為LVMH股價跌了2.6%,身價又再下滑,因而被第二名的馬斯克超車。

馬斯克與阿諾特在彭博的500大億萬富豪排名中,近來一直旗鼓相當。去年12月美國科技股遭殃時,精品業面對通膨展現韌性,阿諾特擠下馬斯克,成了全球首富。

現在愈來愈多跡象顯示經濟成長趨緩,特別是中國大陸市場,於是投資人對精品業的信心開始褪色。自4月以來,路易威登集團股價已下挫近10%,當中阿諾特的身價曾單日就蒸發110億美元。

而馬斯克的身價今年以來增加了553億美元,主要是由特斯拉貢獻。特斯拉股份占馬斯克身價的71%,這家總部在德州奧斯汀的電動車廠今年以來股價漲了66%。

因此,截至周三,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馬斯克現在身價1,923億美元,居全球之冠。阿諾特1,866億美元,成為第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盟高峰會倡新政挽救競爭力 但意見分歧下次再議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