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德國能源價格下跌 CPI增幅低於預期

本文共86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德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增6.3%,低於市場預估的6.7%,年升幅是去年2月來新低,法國同月CPI年升幅也寫一年新低,主要都是受能源價格下跌影響,貨幣市場調降歐洲央行(ECB)今年再升息兩碼的可能。

英國/超市自有品牌銷售成長 超越製造商產品

根據市調機構NIQ的最新數據,今年英國超市業者自有品牌的銷售增幅達14.1%,比製造商品牌商品快一倍,反映出飽受通膨之苦的民眾,選購售價較便宜的自有品牌商品。

土耳其/首季GDP年增4% 政府選前擴大支出是主因

土耳其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比成長4%,高於市場預期的3.5%,主因是政府選前擴大支出,且家庭消費強勁,但總統厄多安連任可能導致總體經濟更不穩,前景看壞。

美國/聯準會緊縮效應 27%屋主淪為房奴

根據美國商會的最新報告,全美27.4%的屋主已淪為「房奴」,即居住成本占薪資的比重超過30%,凸顯聯準會持續緊縮所造成的衝擊。房奴人數最多的城市,為邁阿密、洛杉磯、及紐約市。

巴西/信用卡平均循環利率 連五個月上揚

巴西央行30日公布,信用卡的平均循環利率連五個月上揚,4月逼近447%,寫六年高點,並較去年同期大增近84個百分點。另外,分期付款的平均利率為200%,創央行2011年有紀錄來新高。

日本/國會通過綠色轉型法案 核子反應爐可運轉逾60年

日本國會5月31日通過一項法案,允許核子反應爐運轉年限可超過60年,以助減碳並確保能源供應。這項綠色轉型脫碳電源法同時修訂五部與能源相關法律,包括規範核子反應爐壽命的電力業法。

南韓/關懷孤立中青年 推社區照護、心理諮商服務

南韓政府31日宣布,身心與社會脫節至少六個月的孤立中年和青年,例如無業宅居在家者,下半年起將有資格享有社區照護和心理諮商等社福服務。相關服務先在十大城市實施,再逐步擴大。

泰國/調高基準利率至2% 寫八年來最高水準

泰國央行5月31日宣布,調高基準利率1碼至2%,為八年來最高水準,以便在旅遊業復甦可望加速經濟成長之際,更穩定控制通膨預期。央行也把今年通膨預測下修至2.5%;4月通膨率2.6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滙豐據悉在亞洲投銀部門裁員十幾人
下一篇
以色列將反擊地緣衝突加劇 投資人避險活動更明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