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片股助威 日韓股好牛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南韓股市和日本股市近來牛氣沖天,韓股在5月最後一天一度邁入牛市,日股5月的表現更稱冠全球主要股市,共同的原因都指向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的投資浪潮,吸引外資加速流入當地的晶片類股。

彭博資訊報導,Kospi指數在5月31日首爾股市開高,一度從去年9月30日的低點上漲20%,觸及牛市,隨後在大陸工廠活動趨緩的衝擊下,隨亞股走低,終場收跌0.3%,但今年來仍上漲約15%,位居亞股前段班。

日經225指數在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也收黑,下跌逾1%,但月線漲逾7%,稱冠全球前15大股市,原因也是受半導體類股大漲帶動,其中以半導體測試大廠愛德萬漲勢最凶猛,上月飆漲約70%。Screen控股同期勁漲33%、瑞薩電子也躍漲29%。

許多企業擔憂美中角力帶來的地緣政治風險,促使日本晶片產業湧現投資潮。美國的美光科技和南韓的三星電子均已宣布在日本的設廠計畫。此外,AI浪潮也協助日股上漲。

三星電子自去年9月底以來上漲近40%,為韓股上漲的最大支柱。輝達日前因AI處理器需求暢旺而看好營收展望,帶動全球基金加速搶進南韓晶片股。

高盛表示,韓國Kospi指數可望繼續上攻,這是拜半導體產業可能回溫、和外資尋求建立部位所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