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田客戶資料恐已外洩 亞洲大洋洲部分國家受影響

本文共476字

中央社 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今天表示,自2016年10月起至2023年5月止,部分大洋洲與亞洲國家客戶的資訊可能已被公開查閱,但不含日本客戶。

路透社報導,豐田汽車公司指出,可能被人從外部讀取的客戶資訊包括姓名、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信箱、車輛識別和登記號碼。

豐田汽車公司本月稍早才宣布,由於人為疏失,215萬日本用戶的車輛資料可以透過公開管道取得,且時間長達10年。

全球銷量最高的豐田汽車公司指出,在發生稍早的事件之後,公司對「豐田智行互聯」(ToyotaConnected Corp)管理的雲端環境展開廣泛調查,結果又發現最新問題。

豐田汽車公司表示:「我們認為這起事件也是因為資料處理規則的普及和實施不夠充分…我們已實行一套系統來監測雲端設定。」

這次問題出在雲端環境設定錯誤。海外經銷商為了處理和管理車輛維修檢查而蒐集客戶資訊後,豐田把資料儲存在雲端。

公司發言人表示,豐田正在依照每個國家的法律規範進行調查。

豐田並未說明有多少客戶被波及、客戶所在的確切國家,以及旗下豪華汽車品牌Lexus的客戶是否受到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