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約旦王儲明日大婚 迎娶沙烏地千金建築師

本文共656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2022年8月,約旦王儲胡笙(Crown Prince Hussein)和出身沙烏地阿拉伯豪門的建築師薩芙(Rajwa al-Saif),於沙國首都利雅德訂婚,如今兩人終於將在6月1日舉行大婚,美國第一夫人和眾多各地王公貴族料將出席。

美聯社報導,28歲的王儲胡笙將於約旦首都安曼的扎赫蘭宮(Zahran Palace),迎娶29歲的薩芙。王室官員對完整賓客名單、新娘婚紗細節等婚禮事項未多透露,但拜登夫人吉兒(Jill Biden)和荷蘭國王伉儷等顯要人士已確認出席。

報導稱,當日婚禮預期會有致敬過去王室婚禮的活動,例如在婚禮結束後,料以紅色Land Rover吉普車隊護送新人經過安曼街道。

約旦是西方世界盟國,在衝突頻傳的中東站穩局勢,這對跨國新人未來可望協助約旦、沙國建立新連結。

胡笙的父親、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在2004年剝奪手足的王儲身分,而後胡笙於15歲時正式獲得王儲地位。雖然距離繼位可能還需多年,但接班訓練已開始。胡笙在2016年獲美國喬治城大學國際史學位,後來在英國就讀軍官學校,目前身負約旦軍隊上尉軍銜。

薩芙則出生於沙國首都利雅德,母親和沙國創國君主的愛妃蘇代里(Hussa bint Ahmed Al Sudairi)有親戚關係,父親同樣出身名門,是一間當地建築工程公司的創辦人。薩芙在2017年畢業於美國雪城大學,攻讀建築,後也曾在洛杉磯攻讀視覺傳播學位。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AP/status/1663791986287996929

約旦王儲胡笙預計於6月1日和沙國千金薩芙成婚。美聯社
約旦王儲胡笙預計於6月1日和沙國千金薩芙成婚。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旗策略師:近期回調消除了市場泡沫 全球股市吸引力增強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