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相岸田指示預算增至7644億 強化少子女化對策

本文共281字

中央社 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在未來3年集中力量強化少子女化對策,已指示相關閣員確保每年約3.5兆日圓(約新台幣7644億元)的預算規模,較此前規劃的每年約3兆日圓來得更為增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了在未來3年集中力量強化因應少子女化對策,日本政府最快將於6月1日提出包括具體對策的「兒童未來戰略方針」草案,岸田今天跟相關閣員就此進行協調。

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後藤茂之說,岸田為確保未來3年內集中力量推動相關對策,進一步指示要確保每年約3.5兆日圓的預算規模。

另外,岸田也表達出在確保預算時,將致力於高等教育費、防止兒童貧困和受虐,及擴大給予有障礙兒童的協助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空襲 伊朗媒體:核設施安然無恙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